2009新一代設計展-豐富多元走向

2009新一代設計展-豐富多元走向
今年是我第4次來參觀新一代,突然覺得自己很老,
想起了當年也來展出的經驗,一邊跟同行的人說起當年的種種,
不過今年我看到了許多學校展出的作品特點,
除了要標示作品有入圍獎項之外,還會特別斗大的寫著 申請專利
或是
請勿拍照
因此,我也被禁止將個人作品拍攝下來,
哎呀!真糗,所以我後來只有經過同意才去拍作品,
但是這樣做也不是沒有道理,每年新一代設計展都有不同的設計手法出現,但是卻總有
幾款彷彿去年.前幾年也有看過的類似設計,是為了避免抄襲與尊重創作者的一個方式,
在此向創作者Say sorry!







為提供身心殘障者之便利,將升降功能與輪椅做結合,使用者可輕易操控,隨使用時高度不同,遙控調整高度 (經設計者同意拍攝)






充滿童趣系列的沙發,我想買走紅色金剛那款,好酷!好適合宅在家


來自瑞典的設計師(帥),以簡單的工具:漂流木、鐵釘、鋸子等,號稱可以在60分鐘/1hour內做出一個家具,餐桌、椅子或檯燈...




製作過程,是以幾根細木頭作為燈具的支架,用束線帶固定(有點傻眼),在主持人一邊說明設計師的步驟,背後放著fUNK音樂,教大家怎麼用身邊的簡單道具或棄木材做出家具,周邊圍觀群眾女性多於男性。


完成燈具架構後,貼上成億布料所提供的孔雀羽毛貼製成的壁紙,那一小張市價5萬元


燈具完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