眷村老兵&老兵眷村

眷村老兵 & 老兵眷村

緣起那一場又一場的征戰
六十萬或更多的國家功臣、幕後英雄
榮民‧老兵
用過去動盪不安的歲月,換得你我當下的安和樂利
又以血汗交織的辛勤建設,讓你我安身在堅若磐石的家園
謹以此光輝永照的園地
在他們未被遺忘之前,讓你我學會一再想起
並用最真實的記錄、最感人的故事與最是虔敬的心情
向老兵致敬...


這是"榮民文化網"首頁,為曾為台灣歷史流血流汗與捐軀的老兵,所寫下的感謝之意。身為眷村的我,自小就對這個富台新村就著情感,雖然從有記憶開始,眷村就已經改建成社區大廈,
不過,社區裡的山東美食、手工麵食,這些美食每天都撲鼻而來,老奶奶老爺爺操著濃厚的鄉音,和藹的對我們微笑,總讓我對這個地方有著想追溯過往的動力,也因此想從這方面去做一些調查和研究。


台中眷村相關報導

2009/1/25

〔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計畫成立眷村文化館,在選定館址前,文化局初步整理台中市眷村文物,在台中市役所推出眷村回顧展,讓民眾認識隨時代演變產生的特殊眷村文化,胡志強盼從展出中讓民眾思考追求社會融合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,台中市的眷村數僅次於台北市,多達九十六處,經陸續改建後,目前僅剩十三個,不少人建議台中市應成立眷村文化館保存眷村文物,委請文化局整理台中市究竟有沒有眷村文物能供文化館保存,這次的回顧展是雛型。

街坊相處 彷如大家庭
胡志強說,他自己就在眷村中成長,他住的模範眷村甚至有一半是本省人,本省眷村的存在也是台中眷村的特色,當時大家生活在一起非常愉快,就像大家庭一樣,可以說其實在眷村裡並沒有什麼族群的問題,現在的社會也沒有必要分什麼彼此,應該更融洽為這片土地努力。



富台新村的相關報導

榮民文化網:http://lov.vac.gov.tw/Photo/List.aspx?Para=4&Page=3

沒有留言: